不问十里风

海畔无尽的秋天

知妙【小情侣的休息日日常】

现代pa,已交往设定

  

明理清晰的公务员x感性浪漫的设计师

  

可能会有点ooc啦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  

可以的话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一下吗谢谢谢谢(*°∀°)=3

  

正片开始——

  


  

风过树梢,阳光透入屋子的玻璃窗。

厨房里油“滋滋”的声响,甜香味顺着走廊飘进卧室。

“艾尔海森,今早吃什么啊”大建筑设计师卡维慵懒的睁开双眼,晃晃悠悠的站起身来。

“准确来说你现在要吃的是早午餐”,厨房里男人的声音顿了顿,“枫糖浆淋的松饼外加一杯咖啡。”

卡维下意识的惊了一下,仔细想想今天好像是个休息日,另外雇主的尾款也收到了,心情难免畅快些。他便大步迈向厨房去,身子倚靠着门,双手抱胸:“今我难得心情好,不然咱们来个畅快的须弥一日游!消费由我买单!”

“你还是先看看目前手里的钱能不能把这个月的债还上吧”,艾尔海森端着盘子和咖啡走向餐桌。

“喂!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这心情都被你破坏啦!”他气鼓鼓地坐下,拿上叉子。

“我昨天看到市中心的博物馆在办艺术展,票已经买好了。附近有兰巴德酒馆,晚饭可以在这解决。”艾尔海森说着把手机上的菜谱递给卡维,“另外,今天允许你放纵一回,酒可以喝,但要适度。我要是再发现你在书房里藏酒的行为,那么就将永久暂停你的喝酒自主权。”他抬起头,不同于往日的犀利与严肃,目光在看向眼前人时更为柔和。

卡维不知听进去没,看见菜单上的菜品两眼放光。

“好,那我们出发吧!”

  

二人驾车来到博物馆附近。

“你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好心呢,有点不对劲啊,而且你出门居然没有拿书!难道说……”卡维摸摸下巴,皱着眉看向身边的男人。

艾尔海森的脸上多了几丝无奈:“怎么,在你眼里我已经不配拥有休息的权利了吗”,他看向卡维,嘴角微微上扬,“有空和自己男朋友出门放松放松心情也是必要的。”

“啧,也是。我甚至一度觉得你是个冰冷的机器——天天往脑子里输入海量的知识而且极其自律,像这样有点人情味倒是反常。”卡维嘟了嘟嘴。“罢了,既然是出来逛展就不要想那么多啦,好好感受艺术的魅力吧艾尔海森!”他加快了脚步。

“才不是什么机器”,艾尔海森想着,又增添了几分笑意。

“嚯!——这绝妙的设计比例和展厅内容,堪称完美的艺术设计体现”,他的脑子里瞬间浮过自己还卡着没有进度的稿子,卡维陷入了思考。

“既然是出来玩就不要考虑那么多了”艾尔海森似乎看出了卡维的顾虑,便走上前在他耳边轻声说道。温热的吐息打在耳畔“嗯”,卡维挺起身子,走进分展厅。艾尔海森不慌不忙的跟在他身后。

  

一个现实主义者和理想主义者究竟是怎么走在一起的呢,卡维心里想。

  

走过建筑设计与美术区域,二人踱步到了馆内最新开的科技设计展。卡维好像一直在思考者什么,艾尔海森瞥了他一眼,“这或许并不是他感兴趣的话题”。

卡维径直走近了展厅,艾尔海森愣了下,也跟了上去。

“诶艾尔海森,你平时不都接触这些东西吗,怎么一脸心不在焉的样子”卡维转过头看向左侧的男人。艾尔海森难得的温和的笑意看着卡维,“无事,只是觉得你居然会对这些领域感兴趣,很反常”

“喂,这不是你感兴趣的话题吗,我是想着你会喜欢才过来的”卡维说完有些脸红。艾尔海森笑了笑,目光挪开,看向展台上的枫丹机械。

是啊,什么时候开始就为对方着想了呢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和卡维慢悠悠地走出了展厅。接近傍晚,暮色下的街道热闹而亲切,并排穿行在人流中,勾着食指,望着远处的山川青空。卡维转过头,视线勾勒着身边人的眉眼,不禁愣了神。艾尔海森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便询问何意。

卡维缓过来,低了下头,挪开过分炙热的目光答道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今天的你有点不一样”

倒是一如既往的吸引我的目光呢,卡维把这句话沉在心底。

  

兰巴德酒馆,二人落座。休息日的酒馆比平常多了几分热闹。

卡维难得没有醉,克制了些,只喝个微醺便坐直了盯着艾尔海森。

“怎么了?”艾尔海森不免有些疑惑。

卡维没有说话,目光怔怔。

从青年时的相识,拉开灵魂汇聚的荧幕。数年间坎坷周折,如今还能相会,到底是命中注定吧。酒馆清净了些,卡维望着天上明晃晃的月,“像艾尔海森,明亮耀眼。”

离开酒馆将近半夜。月色隐约,透过薄云洒向大地。卡维难得没有发酒疯,安安静静的坐在了副驾上。

“突然感觉自己欠了艾尔海森好多”他小声嘀咕。

提供住所的是他,喝酒接回家的是他,早上做饭晚上接人是是他。他会不会烦我呢?

想到这,卡维突然有些落寞。他无比珍惜眼前所得到的一切,害怕自己回再次流离失所,也怕有一天会有不速之客把这一份安宁打破。

“那时候我又要怎么去应对呢?”卡维似乎并没有这样思考过。

  

身边人的身体突然凑近,双臂缓缓抱住了他。艾尔海森或许是看出了他的疑虑,温暖的胸膛贴近。

“我会一直在这里的,无论你身处何方。”耳畔传来细碎的低语。

  

须弥城早已物是人非,但他们的心却永远赤诚明亮。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的交融碰撞在这里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色彩。

  

即使遇到再多苦难又何妨,我们不再是孤身一人,背后会一直有一个坚毅的支柱,撑起通向家的桥梁。

  

“终于,我有一个家了啊。”

  


  彩蛋一点后续!粮票即可,请多多支持啦!!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